目前位置: 美術園道首頁 >  品牌故事 > 京華煙雲 
   

 

京華煙雲


         古色古香的灰色瓦簷,三進三出的深宅大院,點綴著一盞盞宮燈,走入「京華煙雲」彷彿來到中國北方的豪門宅第,而仿古的傢俱、老照片及手工「老繡片」,古樸卻不失典雅華麗氣息。

 


         店內裝飾著多幅水墨大師「柯耀東」的畫作,就連宮燈的題字也是由老師親自操刀,老師圖繪的燈籠、國畫、書法,讓餐廳少了匠氣,倒多了幾分清代書報館的人文氣味。

 


         餐點方面除了提供多種北方料理,還提供多種蔬食料理供顧客選擇,而店內的宮廷點心,「桂花雙糕」、「綠豆糕」、「養生芝麻糕」則是一大招牌,風味各有不同。建議從口味清淡的「桂花雙糕」開始享用,而後食用清香綿密的「綠豆糕」,最後由風味濃郁的「養生芝麻糕」為這一餐劃下完美句點。

 


傳統北京宮廷點心


「桂花雙糕」


    將綠豆沙與紅豆沙分別加入砂糖拌炒,最後組合冰鎮,上頭淋上桂花醬提味,還沒入口就先聞到陣陣桂花香,入口即化的口感,沁涼爽口、甜而不膩。

 


「綠豆糕」


    綠豆糕是由綠豆粉、砂糖、桂花等食材製作而成,具有清涼解熱等功效,也是著名的「京式四季糕點」之ㄧ,口感溫潤綿密、清香不黏牙。

 


「養生芝麻糕」


    將黑芝麻、玉米粉、糯米粉、糖等食材攪拌均勻放入盤中,蒸數分鐘,冷卻後切成小塊享用,入口即化,濃郁芝麻香瞬間佈滿整個口腔,撼動舌尖味蕾。

 

 


「京華煙雲」

官方網站:http://theme.net.tw/?page_id=42

電話:04-2372-5066

地址:台中市五權七街57號

營業時間:中餐(Lunch):AM11:30-PM14:00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晚餐(Dinner):PM17:30-PM21: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