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位置: 美術園道首頁 > 逛逛美術園道 

【逛逛美術園道 】

 
 
 
台中國美館為來到台中市區必遊的景點之一,除館內的兒童繪本館、藝術工坊、書店外,最多人遊覽的,莫過於館外大片綠地所圍繞的雕塑廣場,和國美館本身建築相映成趣,兼具知性和休閒氣息,不少介紹台中的廣告或是台灣本土偶像劇,皆來此取景,是台中人引以為傲的藝術代表殿堂,更是午後散步踏青的好所在。每到下午兩三點,太陽不那麼刺眼的時候,台中國美館前的雕塑廣場就有好多家庭,帶著家裡一歲多的小朋友來這裡散步,有的小朋友頭髮短短的,有的只是稀稀疏疏,有的只綁了一小撮馬尾,雖然腳步都不大穩健,搖搖擺擺地,還不時會跌倒在一邊,跟爸爸媽媽撒嬌說不要走了,但因為清純的稚嫩臉龐,看起來都很可愛。
 
 
 
學習,是一段漫長而且孤單的時光,但在這裡,可以看到小朋友學會走路的欣喜,和父母間溫馨的互動,還有一些大孩子拿著皮球互相丟著,笑嘻嘻地跑來跑去;或是和爸爸拉著風箏跑跑跑,隨著風箏升高降低大聲呼喊,那種和藍天綠地結合在一起的感覺,真的很舒服。